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持续20年奖励从事义务教育的老师—晋绥儿女情系晋绥

发布日期:2015-12-02 15:3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 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

  • 晋绥儿女深情讲述父辈的战斗历程

  •   晋绥革命根据地由山西省晋西北、晋西南和绥远省大青山地区组成,是我党最早的敌后抗日根据地之一。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行署)、八路军120师师部暨晋绥军区司令部都在兴县。
      1996年,晋绥儿女和晋绥老同志及社会各界有志于支持老区贫困县教育事业的同志,为感谢老区人民对革命和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报答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发起组织并经有关单位批准,成立了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协会的奖励基金主要来自于晋绥儿女和晋绥老同志的捐赠,部分来自于国内外友好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捐助及国家机关部门的资助,并全部用于开展对老区优秀教师的奖励和各种筹集奖励基金的活动项目。多年来,该协会在山西、内蒙古、陕西原晋绥边区所辖的贫困县开展了一系列教育表彰捐助活动,体现了晋绥儿女继承和发扬晋绥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光荣传统的高尚情操。
      链接:9月8日,“第二十届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奖”颁奖大会在并举办,林枫之子、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秘书长林炎志说,基金现在已经达到1400多万,我们20年奖励了4000多名晋绥老区的中小学老师,开始的时候由于基金数量少,所以我们每年奖励的数量也比较少,现在因为基金规模的增大,每名教师奖励1800元,将来我们再努力,争取继续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