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清明缅怀烈士 培养爱国情怀

发布日期:2016-04-06 09:5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清明将至,我县的各个中、小学及幼儿园先后组织师生前往位于革命烈士纪念馆扫墓,缅怀烈士。近日,西关幼儿园的师生也前往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他们把各自制作的手工花敬献在纪念碑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当天,西关幼儿园的100多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步行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幼儿宣誓“传承革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 。幼儿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写有“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辈遗志”的花圈,其后,孩子们有序地向革命烈士敬献他们手工制作的花朵,并环绕纪念碑,观看碑上的浮雕及纪念馆。
  幼儿张嘉淇告诉记者,“前几天老师就给我们讲解清明节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发扬烈士们的爱国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幼儿园老师表示,我们西关幼儿园全体教师及幼儿园的孩子们,多次讲解清明节的来历,和去烈士陵园扫墓的意义,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我们的幸福生活,教育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每年清明节,幼儿园都会组织幼儿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据了解,在开展扫墓活动的前一天,幼儿园老师就布置了制作手工花的任务,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完成,在幼儿园和家庭中营造爱国氛围。孩子们年纪虽小,但对于革命烈士的精神,已有自己看法。(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