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举行“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6-04-08 12:1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2014年6月中国摄影家协会在临沂沂南县马牧池常山村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办“追寻历史影像、重走复兴之路”活动中,山西兴县被命名为首批10个摄影创作基地之一,这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在山西命名的第一个摄影创作基地。
  2016年4月7日,为进一步扩大红色兴县的影响力,同时为了打造兴县4A级景区中的精品景点,上午11时许,在兴县东会乡“四·八烈士”殉难地庄上村举行“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此次揭牌仪式邀请了吕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权中,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武勇,省画报社总编武涛出席揭牌仪式,兴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林、县人大副主任王左英、政协副主席刘喜忠。兴县摄影协会全体成员及周边县市摄影爱好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四·八烈士”纪念馆主管级副馆。
  此次庄上村“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的揭牌将为全国摄影家和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宣传兴县红色文化,打造兴县红色旅游品牌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揭牌仪式前,在东会乡庄上村统战教育基地,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兴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的授牌情况,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武勇希望广大摄影人积极深入“中国摄影创作基地”进行采风创作,用相机反映兴县老区人民的生活新变化。
 
(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