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省医疗精准扶贫奔赴兴县、五寨县对口帮扶

发布日期:2016-04-08 16:14    来源:中国兴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4月6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疗精准扶贫工作队出发动员会,21位来自省城大医院的医疗专家分赴兴县、五寨县、永和县等地人民医院。
  按照省卫计委的统一安排,医疗专家将通过培训讲座、业务指导、带教查房、手术指导等面对面、手把手的帮扶方式,在当地医院进行为期1年的医疗扶贫工作。其中,山医大二院6名医疗专家均是该院颇有建树的专家,分别来自妇产科、骨科和护理专业。来自该院妇产科的王永红博士和骨科的常文凯副主任医师,分别担任五寨县人民医院和兴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扶贫工作队队长,他们在扶贫期间将兼任县医院的副院长,负责医院管理和医疗队的管理考核工作。队员们克服了个人工作和生活的种种困难,积极主动地报名参加医疗精准扶贫工作队,志在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无私奉献,为提升县级医院的管理能力、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造福基层百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山西省卫生计生委从去年以来提出了精准医疗扶贫的新要求。在2015年对大宁县人民医院进行精准扶贫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将精准扶贫对象扩大到了兴县人民医院、五寨县人民医院和永和县人民医院。此次派出的21位医疗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分别来自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山西大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的不同学科专业,他们将在本年度长期驻扎帮扶医院,充分发挥自己的医疗、护理和管理专长,快速提升县级医院的学科建设、管理能力和诊疗水平。(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