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钟绍春教授作客兴县发展讲坛

发布日期:2016-04-11 11:5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为了推进兴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让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学生家长了解什么是教育信息化,为什么要推进教育信息化。4月8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首席专家、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钟绍春前往兴县作了《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育变革与创新 》的专题讲座。县人大副主任王左英、政协副主席张继伟出席讲座,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各高中学校、各乡镇中心校、各县直中小学校校长及副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及优秀教师代表、部分家长委员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王左英主持讲座。
  钟绍春教授从如何正确认识教育信息化;通过融合创新教学的路径与方法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系统分析了我们追求什么样的课堂,实现理想课堂的思路及瓶颈,信息技术如何破解实现理想课堂的瓶颈问题,信息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性质和作用。指出了在学科教学过程中何时需要引入信息技术。针对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困惑,给出了基于课程实施过程的基本整合思路与方法。
  钟绍春教授此次到兴县作讲座,让兴县各学校领导干部认清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实质问题,明确了大家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此次讲座,将全面提高兴县教育质量,对整个兴县教育信息化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