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蔡家崖乡干部群众清明义务植树

发布日期:2016-04-11 11:5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清明时节,兴县蔡家崖乡抓住有利契机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此提高森林覆盖率,建设美丽蔡家崖。
  在兴县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全体机关干部来到指定地段,有的挖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不一会儿,两排绿油油的柏树就整洁地排列在了道路的两侧。同时,我们看到前来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一些村民。任家塔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明告诉记者:“在乡党委机关干部的帮助下,我们村开展了植树活动,我们村动用劳力23人,三轮车6台,截至目前已栽树300多株。”记者了解到,蔡家崖乡这次植树活动以任家塔至黄辉头通村公路为植树绿化带,绿化总里程14公里,绿化面积21000平方米。规划栽植树木5000余株。
  蔡家崖乡党委组宣员张新泉称:“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创建美丽宜居兴县,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构建和谐社会,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是治理河山,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大战略措施。”据悉,本次活动,蔡家崖乡政府干部40余人参加。(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