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4-12 11:5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东)4月5号,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主任白鹏昊,县人大副主任白永厚、贺毅、贾虎信、王左英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刘保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高荣途、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贵堂列席会议。会议由人大副主任王左英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1人,因病因事请假8人,实到1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决定的议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 《关于成立兴县选举委员会决定的议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任命各乡(镇)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决定的议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各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决定的议案》,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
  会上,新接受任命的审委会委员、审判员代表马建平、孙剑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安排部署,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关键环节,保证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细致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求新任职人员要深刻认识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正确行使好法律赋予的审判权。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意识,不断提高对人大负责的自觉性。要大兴学习之风,提高自身素质,力争做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法官。要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牢记法律赋予的职责,忠于宪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奋力进取,为我县社会的发展、稳定、和谐做出新贡献。(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