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高卫东深入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6-04-13 14:2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 继伟)4月11日下午,山西省人大副主任、吕梁市委书记高卫东深入兴县“四•八”烈士纪念馆调研,他强调,要以高标准建设、精细化制作,打造一流红色旅游胜地,讲好红色历史故事。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副县长史小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兴县“四•八”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1946年4月8日在兴县黑茶山空难中壮烈殉职的我党早期高级领导人王若飞、秦邦宪、邓发及原新四军军长叶挺等革命烈士而建的。2004年被列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09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建成并开馆的“四•八”烈士纪念馆是吕梁市重点规划建设的红色旅游景区的核心项目之一。
  在实地调研中,高卫东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兴县有关负责人对“四•八”烈士纪念馆的规划、建设、完善等方案汇报,仔细观看馆内布展情况及相关历史资料,并就有关问题不时与相关人员进行探讨,对馆内的陈设内容及制作细节提出建议。
  高卫东指出,兴县的红色资源丰富厚重,尤其是“四•八”烈士纪念馆拥有着独特贵重的红色历史资源,要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的开发与修缮,以高标准建设、精细化制作,打造一流红色旅游胜地,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形成旅游景点带动辐射作用,催发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使红色旅游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高卫东强调,要充分挖掘红色历史资源,与现代元素有机结合,为群众、为后代讲述好那段红色故事,向广大青少年普及航天知识,真正把四八烈士纪念馆作为红色文化的有效载体,成为增强民族自豪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起到缅怀革命烈士,传承民族精神的作用。
  高卫东十分关注兴县农业产业发展,4月12日上午又专程来到蔡家崖农业园区,就农业园区的建设及大棚种植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交谈。他希望,兴县各级各部门要沉下身子与群众同甘共苦,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保持发扬老区的优良传统,尽快让老区靓起来、让群众富起来。


 
(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