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神舟”从山西军工平台起飞

发布日期:2016-10-19 10:42       来源: 山西日报
    10月17日7时30分,山西省军工企业长治清华机械厂研制的活动发射平台,托起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飞天。正是此发射平台,于中秋夜9月15日22时04分,将搭载着“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T2火箭托举送入太空。神舟十一号再转入轨后,2天内将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这一对“组合体”,从同一个平台起飞,长治清华机械厂再次托起中国人的飞天梦想。长治清华机械厂是我国唯一一家为太原、酒泉、西昌、文昌四大卫星发射基地提供运载火箭地面发射设备——各种发射平台的厂家,是中国航天唯一的航天发射支持系统制造企业。我国历次发射的火箭都是由该厂研制生产的平台送入太空,其拳头产品有“长二捆”大型发射平台、大型活动发射平台、“长三甲”发射平台、“长三乙”大型发射平台、“长二丙”发射平台、“长征七号”发射平台,这些发射平台曾托举澳星升空、送神舟飞船问天、托举嫦娥飞天……都圆满完成了使命,堪称功勋累累。(尚慧辉)
 
本站编辑:姚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