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打响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5-05-04 15:2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4月17日,兴县打响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重点解决四差八脏十六乱问题,全面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创建清洁舒适、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乡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宜居和健康水平。

  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针对城乡存在的“四差”(卫生意识差、卫生保洁差、监督管理差、基础建设差)、“八脏”(路、街、巷、楼、院、河、市、厕)、“十六乱”(乱停乱行、乱扔乱倒、乱摆乱占、乱吐乱便、乱搭乱挂、乱修乱建、乱涂乱画、乱堆乱放)的问题,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城区和农村环境整治。目前,该县全面实施“五大战役”、突出抓好“十项工程”、集中打赢“四项攻坚”专项活动,大打一场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切实改善城乡面貌,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全力创建文明、和谐、健康、宜居的兴县。

  随即,在兴县城区的各个主要路段,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上街打扫卫生。同时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也正在一起行动起来,人人争做“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的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五一期间,从县级领导到普通干部发扬连续奋战精神,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战斗在环境整治一线,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共建美好新家园。在县四大班子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按照责任区划片分工,挥动着铁锨、扫帚,不嫌脏不怕累,对绿化带内、人行横道上、树穴内杂草及路面浮尘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还有一部分机关干部通过进店入户宣讲、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攻坚活动的意义,教育和引导群众改变不良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经过全县上下不懈的努力,城乡面貌正在逐步发生改变。下一步,兴县将坚持以为群众创造方便、舒适、优美的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