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5-05-18 22:56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5月15日,吕梁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勇,副主任张保福、张翠兰、张国彪,秘书长王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负责人所作的关于2015年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主任会议组成人员进行了审议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施监督情况的报告,同意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审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4年先进代表小组建议名单和代表优秀建议名单(草案)。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刘明勇对2015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草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的财政收入预算符合当前吕梁经济发展情况,是一个比较积极而基本可靠的预算收入盘子,应当坚持依法征收,努力完成。支出预算安排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压缩一般性支出”的原则,合情合理,应当着力坚持,抓好抓实。就努力做好今年财政工作,刘明勇对财政部门提出的六项措施予以积极评价,并提出四点具体建议:一是市政府及财税部门应建立财政收入季度例会制度;二是认真查实查细财源,制定大力培植财源、强化依法征收的具体措施;三是参考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项目支出绩效评估办法,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进一步抓好乡镇财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职能作风。(记者 阮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