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借台唱戏 山西省123个项目精彩亮相

发布日期:2015-05-19 13:42    来源:中国 山西门户网站    作者:晋绥基金会

  5月18日,我省借中博会之台高唱“晋戏”,在武汉举办的山西重点项目推介会,共吸引来法国道达尔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一冶集团等24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到会。推介会向参会国内外客商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宣传展示山西新形象,推介发布新能源、新材料、制造业等优势产业领域项目123 个,总投资额达2520亿元。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推介。
       本场推介会不仅是第九届中部博览会的一项重要经贸活动,同时也是今年我省重点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的第二站。5月12日“2015晋粤产业合作推介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后,在本届中博会上各市再创新绩,除积极与三一重工、武汉保捷物流有限公司、帝缘陶瓷有限公司等项目企业考察对接外,还组织召开“城中村改造专场推介会”“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对接座谈会”“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等形式多样的专场项目对接活动。

       为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山西还在基础设施领域推出了40个重大项目,涉及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民航、输气管道和城市综合管廊等领域,鼓励社会各界以合资、独资等方式参与建设营运。推介会上,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省直有关厅局重点就我省的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项目进行招商推介。阳泉和临汾两市重点推介了装备制造、旧城改造、旅游和农业等领域项目。
       王一新说,山西正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坚持做好煤与非煤两篇文章。依托煤炭资源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煤炭基地、新型电力基地和特高压外送电通道,努力把山西打造成中国煤基科技产业创新高地,世界煤基科技成果和项目的重要集聚中心。非煤产业领域,大力培育发展文化旅游、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医药等新的支柱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