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启动“宣传文化大篷车,服务群众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4 15:3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亚利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亚利)近日,“宣传文化大篷车、服务群众走基层”主题活动在兴县裴家川口村启动。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县文联等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思想文化工作走基层活动,深入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包括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山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山西省2015年十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省委“六大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新内涵等惠农政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革命老区精神、廉政文化、文明创建为主要题材的公益宣传标语;吕梁革命史等红色文化;公民“十要十不要”和反对封建迷信等社会新风要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群众上访规定、农村常用法律知识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化宣传大篷车带来的晋剧《嫁衣案》在裴家川口村戏台上演,县宣传文化工作者向在场村民散发放宣传资料。大家在热切地观看演出之余,认真地翻阅着事事关系三农的宣传资料,纷纷为这热热闹闹的大篷车加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