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岚县大力整治交通秩序乱象

发布日期:2015-05-25 15:10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连日来,岚县在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活动中,交警、交通、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协同作战,大力整治交通秩序,以往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行人乱行乱闯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该县各职能部门重拳出击,合力攻坚,县交警大队根据城区道路、国省道和县乡村道路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分类整治方案,城区道路重点整治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酒后驾车等违规行为,国省道重点整治大货车随意穿插、超速行驶、小型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县乡村道路重点整治低速载货汽车、三轮农用车拉客载人、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该大队还针对县城多个易堵路段轮岗执勤,形成“高峰站岗,低峰纠违,平峰管面”的分段式管理机制,加大纠违处罚力度,共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343例,乱停乱放257例,口头教育闯红灯行人900余例。县交通局规划设置城乡公交车、出租车、营运货车停靠点三处,实现归行入市。县综合执法局重点对城区主干道、学校周边等区域的市容环境进行“卷地毯”式综合整治,共清理流动摊点750余处,规范店外设店680余处,扣押违章占道经营工具97件,处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200余次,有效扭转了以往的交通乱象。同时在城区范围重新施划交通标线25000㎡、停车位2000余个,规划设置自行车、电动车临时存放处960余处,“车行其路、人行其道、摊归其市”的良好愿景正在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