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暨“六权治本”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5-05-27 15:15    来源:兴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5月15日下午,兴县在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暨“六权治本”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暨“六权治本”推进会精神,对全县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效、深入推进“六权治本”进行安排部署。吕梁市委派驻兴县第十四督导组组长薛兰锁,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世庆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梁志锋对我县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推进“六权治本”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从去年12月份开始,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全县上下集中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兴县形象,促进富民强县”为主题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有序进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提升;从严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党风廉政工作深入推进;干部选任工作逐步规范;一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富民强县的思路举措更加明确;认真落实王儒林书记兴县调研指示精神,扶贫攻坚和环境整治工作有序进展。但作为活动整体来讲,现在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收尾而不是收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政治认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持续抓、常态抓,继续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
    就全面推进“六权治本”,梁志锋强调:一、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兴县形象,促进富民强县”这“五句话”作为推进“六权治本”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总体要求,进一步理解“六权治本”的重要意义,将“六权治本”作为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举措。二、要牢牢抓住工作重点,结合我县实际编制好“两清单”权利清单和责任清单、绘制好“两张图”行政职权流程图和职权运行风险防控图、建设好“两平台”公共资源交流平台和政务服务平台。三、要着力突出改革创新,大力简政放权,严格监督力度,切实解决“乱作为、不作为、粗作为”问题。四、要切实强化保障措施,加强领导,分类指导,狠抓落实,营造氛围。
    刘世庆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县上下要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以完善专项整治为契机,引深反腐倡廉;以推进“六权治本”为契机,加快依法行政。要把总结提升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推进“六权治本”与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继续保持全县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和谐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