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多管齐下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

发布日期:2015-06-01 09:56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原家坪石化加油站至西关大桥这一片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加之忻黑线过往车辆大,硬件设施差,排污、公厕、垃圾收集点、保洁员少,致使该区域环境卫生较差,治理难度较大。

  随着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县充分发挥该片区居民的主观能动性,上下联动,疏堵结合,三举措力促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一是注重投入力度。动用大型机械倾倒垃圾3900方。二是注重整治监督力度。采取定期通报、督促、发掘典型的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使整治工作常态化。三是注重宣传力度。定期召开环境整治部署调度会,采取建立宣传栏、挂横幅、贴标语等形式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

  截至目前,该县已清理门前“四乱”12户,取缔汽修升降机5个,广告牌匾38块,临时彩钢建筑5间,大型户外牌架1个,该区域环境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