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高卫东强调,兴县要以城乡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15-06-01 15:08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记者付永文
     (记者付永文)5月29日,市委书记高卫东深入兴县,就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扶贫攻坚、电商平台建设、红色旅游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兴县要以城乡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为先导,切实动起来、干起来,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力争在干部精神面貌、城乡环境卫生、扶贫攻坚等方面有一个大的变化,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副市长刘永平,市农业、民政、扶贫、农业产业化办、城乡环境整治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高卫东先后深入兴县高速出口沿线、县城周边、蔡家崖乡等地,认真察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近期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个路段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城乡面貌。
    高卫东十分关心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在蔡家崖乡红土地农业开发公司,高卫东走进新建的食用菌种植大棚,认真察看蘑菇长势,与种植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场价格、销售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充分吸纳当地劳动力,培养本地技术人才,发展蘑菇脱水、烘干等初加工,带动群众致富。
    在蔡家崖村,了解到村里初步建起了电商平台,已有6户农户开通网店进行农产品销售时,高卫东非常高兴。他指出,电商平台、快递物流是农产品打通对外通道、进行市场交易的关键环节。在物流网建设上,政府要出政策、给支持,通过财政补贴、奖励等办法,扶持物流企业发展;要从市场需求出发,产品包装要精细考究,电商平台要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全程监控,促进市场销售;要做强传统产业,加快产业发展,为电商平台提供优质产品,促进群众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卫东认真听取了兴县城乡环境整治、电商平台建设、红色旅游开发等情况汇报。高卫东指出,兴县过去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干部作风方面积累的问题多,当前正在以改变城乡环境为突破口,全面铺开城乡环境百日攻坚活动。县委、县政府要深刻认识到,城乡环境整治是对兴县的一次考验,也是省委、市委要求部署能否落到实处的标志,全县上下要真正动起来、干起来,以干部作风为先导,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高卫东强调,兴县虽然贫困落后,但环境卫生可以是一流的,搞好城乡环境整治,就是要干干净净,讲好卫生。具体工作中,要因地制宜,不贪大求洋,不搞形象工程;要一切从保护群众利益出发,政府用权不可“任性”,拆迁、整治都要依法依规办事,主动查找不足,多与群众协商,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要逐街逐巷研究城市小巷、农村街道的垃圾处理流程,建立垃圾清运机制;要引导群众树立爱家园、讲卫生的良好氛围,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带头,提倡家家户户修建厕所,对每家每户院落卫生进行评星定级,定期考评,保持干净,逐渐改变不良习惯,形成好的社会风气,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一个根本性的变化。
    高卫东指出,兴县作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要在扶贫攻坚上下更大功夫,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花好每一分钱,做好每一件事,盯着重点抓落实,千方百计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要充分发挥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精心打造点,串成旅游圈,科学规划旅游路线,努力搞好配套服务,特别要鼓励支持旅行社设立旅游线路,提升客流量。
    高卫东强调,加快兴县发展,干部是关键。各级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自己先严起来、实起来,凡事一马当先,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并将这种良好的作风传递到基层,传导给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原载《吕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