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杜淑霞《拾麦穗》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发布日期:2015-06-05 14:1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孟苗
     中国网 山西(微博) 综合编辑 农民画家杜淑霞可能一辈子都没想到,自己创作的民俗画有一天能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LED屏,在这一“世界十字路口”反复播放。
     从5月25日起,以“世界情·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农民画精品暨东丰农民画赴联合国总部展》的宣传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播出,来自中国的35位农民画家们创作的农民画精品集体在此亮相。令人欣喜的是,曲沃县高显镇农民书画协会会员杜淑霞的农民画《拾麦穗》在展出中大放异彩,用最淳朴的感情讴歌了中国农民的美好生活。
杜淑霞作品: 《拾麦穗》
    杜淑霞,现年33岁,是一名乡村小学的美术教师,早在大学时期,她就加入了曲沃县高显村农民书画协会,大学毕业后随爱人来到曲沃县高显村工作。从此,她的创作灵感伴随着爱情在这片热土上发芽、开花、结果。提起《拾麦穗》创作的初衷,杜淑霞说:“此幅画描绘了儿时与父母一起拾麦穗的记忆,是从自己的亲身经历的生活中寻找到的创作灵感。小时候,农村农忙场景如今历历在目,大人收麦子、小孩拾麦穗的这些场景,是我在农民画中的创作源泉。这次《拾麦穗》作品能够入选参加《中国农民画精品暨东丰农民画赴联合国总部展》,可以说是对自己这些年来深入生活、精心创作的肯定与鼓励。”
     据悉,此次播放的宣传片时长5分钟,内容以5月21日至23日在纽约联合国大厦举办的“世界情·中国梦——中国农民画精品暨东丰农民画赴联合国总部大展”的盛况为主,重点展示了来自山西曲沃、上海金山、陕西户县、天津北辰等中国35个农民画乡的农民画,播出的作品是从参展的108幅作品中筛选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