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近5000人参观全省剪纸艺术作品展朔州巡展

发布日期:2015-06-05 15:01    来源:中国网山西频道    作者:卢琳
参观者驻足观看。
   5月21日至27日,为期七天的全省剪纸艺术作品展览朔州巡展给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为宣传“三个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展览参观人数众多。在接待台的登记册里,记者看到,部分市领导以及市住建局、农委、交通局、朔州市新闻中心等70多家市直单位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近5000人先后到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参观.
   此次展览展品丰富。展览内容分为红色部分和廉政部分,共展出来自全省各地的剪纸艺术作品300多幅。其中,开国大典、中国百廉图等巨幅作品引起观众强烈反响。展品里有朔州市60多幅作品,内容涉及右玉精神、英雄李林、抗日小英雄、古代廉吏、风俗人情等,是一次全省及全市剪纸艺术作品的集中展示。
    此次展览注重现场互动与参观结合。在展厅一楼,朔州市剪纸艺人王志秀现场的剪纸表演,给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来参观的领导、干部、市民纷纷驻足,欣赏剪纸艺术表演,现场学习剪纸技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此次展览注重细节。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展厅的台阶上有一串印有“一生平安”“警钟长鸣”“公正廉洁”等字样的脚印。这是专为此次展览设计的“廉政脚印”,在融入剪纸艺术元素的同时,又增添了廉政警句,寓意为“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整个展厅,除了300多幅展厅作品之外,从大门上“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剪纸展、廉政脚印、廉政吊旗等,处处融入剪纸艺术,处处融入法治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等内容。(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