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山西在沪“跨国公司入晋推介会”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06-06 22:3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6月3日,山西省举办的“跨国公司入晋暨产业合作(上海)推介会”在沪启幕。截至6月5日16时,共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110.93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投资50亿元-100亿元项目2个,投资10亿元-50亿元项目6个。其间,进行各种拜访考察活动16次,举办座谈活动4次、推介对接会3场。
     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服务业、装备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百亿元项目分别是吕梁市文水经济开发区美锦工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吕梁市农业大棚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运城市建设化纤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吕梁市煤电铝一体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300亿元。
    我省走进上海推介重点项目,意在充分利用当地跨国公司与金融机构集聚的优势,通过开展招商推介对接活动,密切我省与跨国公司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新技术、金融、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产业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扩大我省对外开放领域和层次,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在沪推介活动是我省系列重点招商引资活动之一,也是继广州、武汉重点推介活动之后,我省在上海举办的面向跨国公司、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又一场重点招商推介活动。此前广州、武汉两场推介活动共签约合作项目105个,项目投资总金额1650.3亿元。下一场面向中央企业的重点招商推介活动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