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中国战场之共赴国难》山西首发

发布日期:2015-06-06 23:19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涓
     5月15日下午,山西省作家李骏虎长篇小说《中国战场之共赴国难》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省内数十位专家到会。
    《中国战场之共赴国难》是李骏虎“中国战场三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组成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军东征山西这段历史,该书用史诗笔法呈现了这段鲜为人知的救亡史。作品波澜壮阔、细笔描摹,文字触角从政治风云到战场战役无处不到,形象生动地塑造了一百多个真实历史人物。小说于2014年12月发表于《芳草》文学杂志第六期,旋即获得第四届汉语文学女评委奖最佳叙事奖。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作协主席、著名评论家杜学文评价此书:不仅比较全面地展示了红军东征的全过程,而且比较全面地提示了以红军东征为核心事件的历史面貌,即国际环境、中国各方力量的真实状况,以及多种因素作用下历史的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小说揭示了形成全民抗战局面的历史必然性。
    《中国战场之共赴国难》平装单行本由北岳文艺出版社于2014年12月出版,首印5万册。2015年4月上架以来,一直稳居当当网新书热卖榜军事小说类销量冠军,5月以来更是高歌猛进,进入新书热卖榜小说类前十名。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岳文艺出版社社长续小强认为,此书的热卖也反映了读者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的爱国热情,也反映了这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人民性兼具的佳作巨构。(记者李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