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晋绥老人张秀桂、田瑞卿夫妇捐款晋绥文史资料馆

发布日期:2015-07-07 19:0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人民网偏关7月6日电(王建)6月28日,新疆乌鲁木齐晋绥老人张秀桂、田瑞卿夫妇,将平时生活中节省下的一万元钱,捐赠给了“晋绥文史资料馆”创建者、山西省晋绥边区历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文俊。张秀桂夫妇在给郝文俊的信中说,从电视上看到你倾其所有、热心而艰辛地挖掘革命历史资源、传承民族精神血脉17年,事迹感人,精神可嘉。近年来又将自己准备给儿子盖新房娶媳妇的宅基地让出来,自筹资金建起“晋绥文史资料馆”,免费开放,让人们广泛了解晋绥边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重要地位与伟大贡献,让人们从中得到启发、受到教育,值得我们向你学习。我们很敬佩你们的做法,今汇去一万元钱,略表我们的心意,期望我们的行为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共鸣,共同帮助你完成这项公益事业,并希望你们越办越好。

  张秀桂、田瑞卿都是偏关籍人。张秀桂1948年担任过晋绥二分区新兵团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