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名片

发布日期:2015-07-07 19:1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近年来,兴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以“两馆一园”为重点,通过明确思路、完善规划、积极宣传、加快修缮,全力推进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兴县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该县通过实地调研,针对城乡存在的“四差八脏十六乱”等问题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善,以整治市容市貌、优化交通秩序、搞好绿化美化、治理环境污染和打击违法违规建设为重点,全面实施了“五大战役”突出抓好“十大工程”,农村环境整治以集中打赢“四堆”清理、垃圾清运、农村改厕、污水处理“四项攻坚”战为主,力争营造清洁、优美、文明、和谐的新环境。

  关于红色文化,今年兴县将邀请省古建研究所对碧村晋绥分局旧址、“晋绥日报社”旧址、贺龙旧居进行规划设计,并加快推进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北坡村)历史风貌修复工程,扩建完善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逐步修复境内48个红色遗址;完成“四·八”失事飞机同型号原机展馆主体工程和“四·八”烈士纪念馆布展工程,建设从康宁镇花子村到“四·八”烈士纪念馆29公里的红色旅游公路路基工程,同时积极筹划和推进延安干部学院在兴县设立教学点,努力把以蔡家崖为代表的晋绥红色文化打造成为兴县的一张红色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