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孝义李恩奎自办红色图片展

发布日期:2015-07-13 10:29    来源:《吕梁晚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纪念日。当日,孝义市收藏爱好者李恩奎在市区思源社区举办了个人红色图片展,以此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展览现场不仅展出近百张珍贵历史图片还有书籍、地图,以及二三十年代的军装、冲锋号、军用电话等物品。

  此次,“红色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并引发了强烈反响。几位正在参观的学生边看边惊叹道:“这个展览办得真好!这些都是我们这代人不曾接触的东西,学习很有必要。”

  据了解,李恩奎是一名退伍军人,孝义市驿马乡李家窊村人,从事红色收藏30多年,被当地人称为“业余党史专家”。他当兵时参加过唐山救援和重建,正是这样一次特殊的经历让他对党史收藏有了一份特殊的偏爱。

  谈起红色藏品,李恩奎有说不完的话,他在部队就开始迷恋上收集各种红色图片、画报、书籍,为了买这些“宝贝”藏品,他走了大半个中国的旧书市场和藏品市场。从第一张毛泽东大开纸全身像开始,30多年来,李恩奎的藏品达5万余件。

  10几年前,老李开始整理他的红色藏品,为大规模宣传红色文化做准备,把所有藏品加以分类整理。8年前,他开始自费拿到当地各机关、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展览,进行爱国主义宣讲教育。

  李恩奎说,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红色历史,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今年他还会相继在孝义市其他社区里举办红色图片展,让更多的人牢记这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