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打造底蕴深厚的红色旅游板块

发布日期:2015-07-15 15:4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以“两馆一园”为重点,抓住山西煤焦集团在蔡家崖乡定点扶贫的有利契机,进行“互联网+旅游+蔡家崖”全方位策划,做到“三个坚持”,全力推进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9月份前完成对高家村镇碧村晋绥分局旧址、“晋绥日报社”旧址、贺龙旧居的规划设计。

蔡家崖农家乐《红色印象》餐厅。
身着八路军军装的餐厅服务员。
      二是坚持量力而行,加快推进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北坡村)历史风貌修复工程、启动晋绥边区革命旧址蔡家崖(五美堂、东崖)历史风貌修复工程,扩建晋绥烈士陵园,开展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日报》社和晋绥党政军机关驻地等48个红色遗址保护和修复修缮工作。完成“四八”烈士纪念馆布展工程、失事飞机(同机型)展馆工程。
 
已经完成的陵园墓区二期绿化工程。

晋绥革命烈士陵园远眺,由植物组成的浩气长存四个大字清晰可见。
     三是坚持宣传造势,制作《口述晋绥历史》专题片,积极筹划和推广延安干部学院在兴县设立教学点。努力把晋绥红色文化打造成兴县一张“名片”,把红色旅游产业培育成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采访95岁晋绥抗日老战士鲍枫阿姨,抢救性收集《口述晋绥历史》专题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