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借助革命老区 打造红色旅游业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5-07-21 13:5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兴县蔡家崖是晋绥边区政府和晋绥军区司令部和晋西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贺龙元帅在此战斗和生活了11年。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级革命家曾路居于此,并进行过重要革命实践活动,蔡家崖因此获得“小延安”美誉。如今,它积极谋发展,依托旅游建设新村,成为山区新农村的范本


    

    近年来,兴县为更好地服务红色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扩大就业,多举措扶持农家乐及相关服务业的发展,重点提供“三项扶持”。一是提供用工扶持,根据“农家乐”用工需求,大力开展“定岗、定向”培训,为“农家乐”及其求职者提供对接服务,确保“农家乐”用工需求;二是提供技能扶持,大力提高创业人员的创业能力及其技能素质,先后举行各种创业培训班三期;三是提供红色文化扶持,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农家乐”建设中,提高“农家乐”文化品位。
    兴县蔡家崖村红色旅游的发展,成为当地农民就业、增收、经济增长的又一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