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120师学校全力推进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07 16:2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近年来,兴县把发展基础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和建设力度,特别是随着今年120师学校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彻底改善兴县基础教育落后的面貌,彻底缓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压力。120师学校是一所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达120亩的八轨九年一贯制学校,以抗战初驻守兴县、开创晋绥革命根据地的主力军——贺龙、关向应率领的八路军120师冠名,旨在缅怀革命历史,激励后人奋进。
  学校建成后共设72个教学班,可容纳3360余名学生。除学校具有完备的教学功能和设施外,学校还建有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小剧场和120师战史陈列室,可满足开展素质教育需求。
  “到目前为止,学校开学前各项工作都按照原定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师的选聘工作已经完成,我们保证9月1号两千余名学生全部按时入学。我们也相信三到五年的时间,我们把这所学校一定会打造成全县老百姓满意的学校。”兴县120师学校校长阎高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