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黄河》特种邮票8月23日在山西壶口瀑布首发

发布日期:2015-08-20 14:43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山西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葛海霞)记者今天从中国邮政山西公司获悉,8月23日,《黄河》特种邮票将正式发行,我省将举办系列集邮文化活动并推出一批精彩纷呈的集邮文化产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山西吉县壶口瀑布景区举办的《黄河》邮票首发式,《黄河》邮票设计者、著名画家袁加先生将现场签售。
       《黄河》特种邮票1套9枚,面值12.4元,此套邮票为特殊套票版版式,图稿选用袁加先生原作——巨幅国画《黄河万里图》。第6枚表现的是山西黄河景点的邮票,面值1.20元,邮票画面上有吉县壶口瀑布、石楼县黄河奇湾、忻州市五台山、永济市鹳雀楼、临县碛口古镇等景点。
   据介绍,8月23日在临汾、24日在太原分别举办两场邮票设计师现场签售活动,邀请袁加先生现场签售。此外,黄河沿线的忻州、吕梁、临汾、运城等与“黄河”相关的市县均组织开展邮票首发和邮展等活动。
   围绕《黄河》邮票首发,我省将开展不少于110场(次)的“四进(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部队)”活动,通过举办小型邮展、集邮知识讲座和邮品展销等形式,让集邮文化走到老百姓身边。期间,还将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集邮巡回展。
    8月下旬,《黄河》邮票邮品众筹项目结束后,还将在太原组织举办《黄河》邮票邮品众筹项目“保护母亲河”公益基金捐赠仪式。
    本次系列活动发行的集邮文化产品包括:京东网众筹产品之《黄河》邮票珍藏折普通版(限量版),《黄河胜景》邮票长卷丝质挂画、《黄河》邮票长卷平遥推光漆器摆件,《三晋黄河情》邮册、《中国梦 黄河情 民族魂》邮册、《黄河三晋印记》明信片、《黄河颂》邮折、《黄河》首发封、《黄河》极限片,《运城黄河》邮折、《运城黄河》立体明信片、运城《黄河》纪念封,《临汾风情》邮册、《壶口雄风》邮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