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5-08-27 15:1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为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兴县建设贡献力量。8月26日晚上,一场主题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文艺晚会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隆重举行。

整台晚会的14个节目涉及舞蹈、舞剧片段、歌曲演唱、大合唱等艺术形式。演出在全场同唱《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其中歌舞节目《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洪湖赤卫队》、《军民大生产》、《好日子》表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敌的民族精神,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神州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昭示着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共筑中国梦的理想。演出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今天的演出真的很精彩,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同时,也能提醒更多的年轻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提起今天的演出,80多岁的刘宝儿老人仍难以抑制激动地心情。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只是兴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还将通过图片展、书画展、征文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表达对抗日英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之情,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