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李正印调研晋蒙黄河大桥和原神高速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5-11-25 17: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王建 通讯员 李奋先
    人民网河曲11月25日电 近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正印深入正在建设中的原(平)神(池)高速和晋蒙黄河大桥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调研,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原神高速公路是山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纵十二横十二环”第三横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原平市麻地沟东,与繁峙至大营高速公路终点大运枢纽相接,终点位于神池县东湖乡接神池至河曲高速公路,路线全长64.67公里。沿线地形地质复杂,桥隧几近一半,施工难度极大。在建设中的原(平)神(池)高速施工现场,李正印沿着基本建好的路基主体工程,从起点到终点对该路全线一面面挡墙、一座座桥梁、一条条隧道进行了检查。李正印在全长3448米、工程总造价4.97亿元、三次上跨公路一次上跨北同蒲铁路的恢河特大桥上时指出,原神高速是连接繁大和神河两段高速的纽带,后两者已经通车运营了,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争取2016建成通车,以便充分发挥整条路的效益,同时减轻忻阜高速的通行压力。
    晋蒙黄河大桥是山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纵十二横十二环”第三横连接内蒙古自治区的关键节点,项目起点连接神河高速公路,终点接内蒙古自治区规划的大饭铺至龙口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86公里,其中黄河特大桥2.178公里。在晋蒙黄河大桥项目起点,李正印慰问了施工现场的工人们,在施工栈桥认真观看了大桥主墩浇筑施工,与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李正印要求施工人员,在“母亲河”上建设晋蒙黄河大桥,一定要在环保上下功夫,保护好“母亲河”;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大力度和投入,晋蒙黄河大桥一桥跨两省,建设意义重大,一定要树立精品意识,建设优良工程,展现山西交通的崭新形象。(王建 通讯员 李奋先 李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