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有个“太平洋”

发布日期:2015-12-09 14:05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近年来,兴县的跨越发展引人注目。在兴县快速行进的征程中,“太平洋”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这里所称的“太平洋”不是世界地理中的太平洋,而是一个大型集团公司。
  “太平洋”是人们的简称说法,全名是太平洋建设集团吕梁兴洋德云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太平洋建设集团于2012年2月登记注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由太平洋建设集团和北京兴洋德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它的经营范围是:受集团原公司委托实施上级公司承揽的铁路、道路、隧道和桥梁工程建筑施工及财务计算,房屋建筑及房地产开发,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现实的发展中,该公司发展的步子又好又快,向集团化挺进,业务涉及房地产、酒店、公路、农业科技、食品加工等领域。
  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吕梁兴洋德云建设有限公司的母体。太平洋建设集团是国内建筑领域的旗舰,是国内非公有制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国家公路、市政、水利工程多个总承包一级资质及若干专业以及资质的大型企业。起步高端,使得太平洋建设集团吕梁兴洋德云建设有限公司的顶层设计都不同凡响。公司的建设宗旨是“以社会为己任,以企业为本位,牛羊结群,创造财富,完善自我,赢得共赢”。“严谨、坚毅、务实、开拓、拼搏、奉献”是公司的建设精神。公司的建设行为作风是这样描述的:敢于否定、勇于创新、善于善败、乐于取舍、成于归零。
  进军兴县以来,该公司和当地党委、政府精诚合作实现了双赢。工业大道瓦塘至蔡家崖段已建成通车,友兰中学二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太平洋·观澜国际建筑集群是绝对的大手笔。该项目地处县城所在地蔚汾镇下李家湾铜鼓镏山,东距县城2公里,南邻蔚汾河,西面为新城规划区,连城大道紧靠项目南边边缘。项目依山而建,为坡地建筑的原生态建筑、景观建筑、人文建筑。项目占地总面积198920平方米,取得了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开工许可证、预售房屋许可证,规划项目分为 A、B、C区外加一座幼儿园。目前,已建成的建筑物有:综合办公楼已建成投入使用,共五层,面积2522平方米;酒店于2013年10月建成投入运营,总面积5673平方米。
  太平洋的气魄,兴县人的情怀。当家人刘寨成是地地道道的兴县人,对于为家乡做事他很是痴迷。在公益事务上,他最豪爽大方,几乎是有求必应。去年年关之时,也就是今年的2月15日,兴县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大型公益关爱走基层活动,为农村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奉献爱心,他就是主要的物质支持者。
  兴县有个“太平洋”,“太平洋”的创业故事和奉献故事将在这里成批量产生,它们都会是播撒幸福的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