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兴县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15-12-10 10:12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近日从省财政厅传来喜讯,在财政部2014年度全国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中,兴县在纳入考评的全国1959个县、全省96个县中,以综合得分92.05分的优异成绩,名列全国第553名,全省第六,位列全市第一名。这也是自2012年财政部开展此项评价以来,兴县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
  近年来,兴县紧扣“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这一主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努力克服收支双重压力,在财源培植上求突破,在征管方式上求创新,在监督管理上求精细,在资金安排上保重点。强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促使“出纳型”财政向“绩效型”财政转变,通过不断规范预算编制、优化收支结构、盘活存量资金、加强债务管理、控制供养人员,实现全县财政资源分配的科学化、规范化。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各项改革稳步推进,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
  截止10月底,兴县财政总收入完成185258万元,同比增长2.42%;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7459万元,同比增长7.76%,为年任务的101.57%,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全年财政收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