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吕梁:380个壹基金温暖包 助贫困孩童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15-12-11 14:2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志愿者们将物资分类搬放  
 
  温暖包内所含的12件物品  
  志愿者们分装温暖包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 刘芳)12月5日上午,2015壹基金温暖包吕梁站分装仪式正式启动。在吕梁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的见证下,380个温暖包被依次打包整齐,它们将于近期分发到吕梁市的交城、石楼、中阳、方山、兴县的380名事实孤儿手中,预计元旦前分发完毕。
  简单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将物资拆装分类,并一一作了清点,之后大家排队将物资整齐地分装在专用纸箱内,并按型号大小打包存放。
  事实孤儿生活困难,分布在贫困偏远区域。御寒物资特别缺乏,过冬衣物、条件和设备均不足。温暖包里有棉衣、雪地靴、围巾、手套、棉袜、耳包、冻疮膏、袋鼠公仔、绘画套装、书包等12件物品,将满足儿童保暖、卫生及心里需求为。
  离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闫建生介绍,作为温暖包吕梁地区的执行团队,11月29日离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收到了壹基金温暖包山西项目组委会发来的380个温暖包,之后协会便马不停蹄地筹备分装仪式,很多志愿者也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加入到温暖包的分发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壹基金温暖包来吕梁的第三年,每年志愿者们都会分组深入到各县的贫困村进行调查、筛选,确保温暖包的发放透明、公正,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事实孤儿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