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沁州牌”小米通过国家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15-12-12 22:38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本报讯(记者 李家鸣 通讯员 孔颖超)近日,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沁州牌”沁州黄小米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保护专家组的评审,这意味着,山西生态原产地产品有望实现“零”的突破。
  评审组从生态要素、原产地要素和综合要素三个方面,对“沁州牌”小米的种植、加工、生产、存放、包装进行了全方位的现场核查,对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及企业管理、基地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检查。最终,评审组一致认为“沁州牌”沁州黄小米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要求,同意向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保护办公室推荐保护。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目前,全国已有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112个。“沁州牌”小米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后,对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和国际声誉,增强国际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