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临县破解红枣滞销难题获枣农点赞

发布日期:2016-03-01 11:47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截至2月19日,全县去年盛产的3.6亿斤红枣累计销售2.93亿斤。除枣农自用及残次枣2700万斤外,剩余的4000万斤滞销红枣,预计到端午节可全部销售完毕。
  “你们临县的红枣不论品质还是口感,深受顾客的青睐!春节前我们的卖场进了12万斤临县红枣被顾客一抢而空,今天又进了12万斤,元宵节前后可全部售出。我们集团计划和贵县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并与当地红枣企业强强联手,通过订单形式帮助把临县的大红枣推销到海内外各大卖场!”2月21日,长春欧亚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曹和平握着正在欧亚卖场推销红枣的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的手说。春节前后,为有效增加枣农收入,临县多渠道开展促销活动,销售数字日日刷新,有效破解了全县红枣严重滞销难题,受到广大枣农的点赞。
  去年,临县红枣喜获丰收,总产量达到3.6亿斤。但由于市场疲软,红枣销售难、价格低,出现了红枣滞销问题。临县枣农卖枣难的忧愁,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心。连日来,为落实市政府出台的帮枣农促销红枣的意见,临县县委、县政府多次召集县农委、县红枣产业局、经信局、17户红枣规模化加工营销企业和2户电子商务公司的负责人研究红枣销售事宜,采取有效手段,多渠道促销。一是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促销。县政府专门出台了《临县促进红枣销售工作方案》、《临县红枣收购销售补贴方案(试行)》;二是协调金融部门放贷支持。县信用联社、邮政储蓄银行、农行、建行、工行5家银行为红枣加工企业、合作社、营销大户新增2827万元贷款;三是全县机关干部职工献爱心自愿购买红枣100多万斤,并利用各自人脉资源,积极联系外地同学、朋友,通过电商平台、快递等方式帮助枣农促销;四是在离石举办了二次规模盛大的红枣促销会。临县奥华枣业赴北京与北京匀加速科技有限公司、临县凯丰枣业公司与吉林长春欧亚集团股份公司、临县锦华公司与长春博亚设计建筑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销售红枣28.5万斤。与此同时,由县农委、红枣产业局组织红枣加工企业、销售商参加了在太原、北京、长春等地举办的红枣促销活动;五是通过国家工信部三农信息中心、深圳淘实惠电子商务、汾阳山西三永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在山西白酒网、淘宝网等电商平台销售红枣1600万斤。仅南开大学一支“农梦成真”学生创业团队开展的网络爱心营销行动,在市场上得到热烈回应,订单突破2500万元。
  “没想到,我们家的4700斤红枣过年前就都卖出去了,感谢政府,感谢帮助俺们枣农卖枣的那些好心人!”大年初一,临县石白头村的李庆文激动地逢人就说。
  天寒情更浓,温暖送枣农。通过多方努力,截至2月19日,全县累计销售红枣2.93亿斤。除枣农自用及残次枣2700万斤外,剩余的4000万斤滞销的红枣,预计到端午节可全部销售完毕。(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