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基金会简介 »

 基金会简介

  2014年10月21日,由晋绥根据地创始人贺龙元帅和林枫书记的后代林炎志、贺晓明等晋绥儿女与兴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当年边区首府兴县正式成立。会议—致推选林炎志为理事长,贺晓明为名誉理事长。山西省委、省政府,吕梁市委、市政府对基金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这是一片英雄的热土,当年父辈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从四面八方奔赴晋绥抗日前线,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不惜流血牺牲,与老区人民生死与共,坚守着这片红色土地,整整十二年。而正是这片土地呵护、养育了他们及无数晋绥儿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晋绥儿女们从不敢懈怠,更没
有忘记晋绥老区和这片土地上勤劳淳朴的人民。
  多年以来,晋绥革命前辈和他们的后代,一直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为老区的经济建设及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捐款捐物,努力回报老区人民的养育之恩。
  但为了老区的发展,需要这个平台来聚积各级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力量,共同携手,参与帮扶和支持。
  基金会所进行的是公益事业,坚持的理念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我们将牢记宗旨,不懈努力,薪火相传,回报老区。
 

业务主管 单 位:山西省民政厅
基 金 会 类 型:公募基金
基金会批准文号:山西省民政厅(晋民复函【2014】151号)
法人登记 证 书:基证字第062号
组织机构代码证:31712271-9
税务登记 证 书:晋税字141123317122719号

基 金 会 住 所:山西省吕梁市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北京办公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客站南广场国投财富广场4号楼313-314室
邮          编:100073
电          话:010-63395639  
010-63395661
邮          箱:sxjs9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