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31省同步启动

发布日期:2015-06-16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希敏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5“爱心包裹”公益项目全国31个省同步启动活动28日在北京举行。同时,爱心包裹项目移动互联网升级战略正式发布。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主任颜志涛介绍说,今年该基金会将打通包括微信、支付宝钱包APP等多种移动互联网捐赠渠道。同时着力打造“爱心包裹+移动互联网”的推广方式,深入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人人可公益”的新模式。
    颜志涛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联合国内领先的移动支付平台,开通支付宝钱包捐赠通道。捐赠人通过登陆支付宝钱包,点击“财富-爱心捐赠”,选择“传递爱心包裹项目”,即可捐赠爱心包裹。
    同时,基金会开通了爱心包裹微信在线捐赠平台,捐赠人可通过手机登陆腾讯公益官方服务号,即可进行捐赠,不仅可以获得受益学生信息,还可以作为发起人邀请更多的人参与爱心包裹项目。
    此外,还推出通过手机实现捐赠的手机APP“移动基金会”,捐赠人可以通过APP中上线的爱心包裹项目进行捐赠,同时查询个人捐赠记录。
    据介绍,爱心包裹项目以“一对一捐赠的高透明度模式、100元人民币的低门槛捐赠标准、到身边的邮局或通过移动互联网即可捐赠的便捷方式”等特点积极传播人人可公益理念。截至2015年5月28日,爱心包裹项目已经走过六年多的时间,项目累计捐款总额3.72亿元,惠及31个省565个县12515所学校的316万名学生,平均每两分钟就有1个孩子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