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5-07-01 09:56    来源:郑州人大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郑州人大网6月30日讯 市民想要维权,但是却没有钱打官司,以后,这样的情况将得到改善——昨日上午,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正式揭牌,该基金会属于地方公募基金会,是非营利性法人社团组织,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法律援助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郑州市部分企业和个人向法律基金会捐款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岳宣义,市领导李元法、张学军、李玉辉出席揭牌仪式。

  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李保山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宋丰年以个人名义向基金会捐款5万元

  “基金会成立之后,将为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主要针对生活困难的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残疾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遭到侵害,因经济贫困,请不起律师,不知道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或者缺乏法律常识,遇到法律纠纷不知道怎样依法进行处理的时候,法律援助基金会可以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的物质支持,使他们享受平等的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