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在京成立

发布日期:2015-07-16 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5年7月9日上午,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指导,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主办,中国保健协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联合支持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成立暨华康福寿“健康养老进社区援助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张文范,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文普,卫生部原纪检组组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秘书长冯希望、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继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双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局原副局长岳颂东,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树金,中国社区发展协会项目部主任陈贵民,卫生部和国家文明办社区教育健康专家孙树侠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大会由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原副巡视员、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常务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主持。
  会上,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先后发表了讲话。随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给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进行了授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胡景童代表基金接牌。
  上午9时30分,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马文普、张凤楼、张文范、冯希望、赵蓬奇一起按动启动球,正式开启了“华康福寿健康养老进社区援助行动”。
  会上,180多名为华康福寿健康养老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代表接受了与会领导的颁奖。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分别为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各地区的志愿者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据悉,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成立后,将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全国范围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广泛的敬老助残活动。并成立顾问团队及专家队伍,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考察调研活动。举办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论坛,研究养老发展新趋势。对于生活困难或失独、空巢老年人,给予生活必需品如大米、白面、食用油以及营养食品的捐助。奖励为养老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定期到全国各地的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努力开创“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爱心企业为支撑”的居家养老新局面。为国家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社会的早日实现,为中国老年人幸福指数的不断提高,为中国梦、健康梦、养老梦的早日实现增光添彩。(王明娟)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简介: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全国首家由国家民政部直登、直管的以“发展社工,普惠民生”为宗旨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作为一个符合中央政策导向、直接服务社会建设、支持社会工作发展、承载重要历史使命的国家级基金会,自2011年3月11日成立之日起,就明确界定了协助政府、民间发展社会工作;立足公益,通过各种途径联络热心公益事业的国内外团体与个人,共同探索发展社会工作的途径和方法的业务范围。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聚焦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先后成立了“社工奖励基金”、“社会养老基金”、“共铸中国心基金”、“国际关怀孤独症儿童基金”、“公羊会援助基金”、“首善公益基金”等基金。是我国现有基金会中,影响领域广泛、涉及多个层面的新生力量。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热心公益慈善的传统美德,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与方法,发展社工,普惠民生,有效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构建和谐社会,为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增光添彩,与社会各界携手助力中国梦想,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在有关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成立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
  为了能够让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成立后,能够真正的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老年人,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老年人都能够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心情愉快的安度晚年,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设立后,将开展华康福寿“健康养老进社区援助行动”。
  华康福寿“健康养老进社区援助行动”启动后,主要开展十大公益项目及社会服务工作:
  1.在全国各地建立华康福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搭建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平台;
  2.围绕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宗旨,成立顾问团队及专家队伍,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居家养老考察调研活动;
  3.举办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论坛,研究养老发展新趋势,探索该领域先进运营和管理模式;
  4.开展相关公益项目的宣传、研讨、座谈等,并与各界人士,以及相关机构合作与交流;
  5.对于生活困难或失独、空巢老年人,给予生活必需品如大米、白面、食用油以及营养食品的捐助。聘请专业的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对老年人进行膳食指导、保健指导
  6.奖励为健康养老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定期到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资助与基金宗旨相符的公益项目;
  7.定期举办平价代购活动,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高品质、低价位优质的生活必需品和长寿食品等;
  8.定期开展有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如电影观赏、老年舞蹈比赛、歌唱比赛等公益服务活动;
  9.为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例如聘请专业人员为老年人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测、家政服务、足底穴位按摩、精神慰藉、法律咨询等服务;
  10.倡导和发展有爱心、孝心的志愿者,加入或参与到华康福寿健康养老进社区援助行动中来,为老年人提供必要的日间陪护和照料,并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弘扬孝心文化依托华康福寿助力健康养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曾经的公益活动回顾:
  为了迎接2015年7月9日在首都北京举行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华康福寿健康养老发展基金成立暨华康福寿健康养老进社区援助行动新闻发布会,作为基金公益事业的执行单位,华康福寿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在成立大会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健康公益事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