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城步捐赠2882万元医疗设备

发布日期:2016-01-08 14:56    来源:红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1月6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城步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此次捐赠的爱心医疗设备价值高达2882万元,用于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服务能力项目部主任、健康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建军,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驻湖南省项目办主任戴文萍,邵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田清良以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子,副县长陈小兵,县政协副主席肖柏青以及捐赠企业代表等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曾伟子主持。陈小兵致欢迎辞。
  刘建军指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和国家卫生部共同发起创办,多年来,致力于资助和发展贫困地区基本卫生保健事业,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解除疾病困扰,提高健康水平。当前,我国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重大医疗改革也遇到重大发展机遇,基层医疗工作不能停留在输血上,更要发挥造血功能的作用。他同时就城步医疗事业的发展提出四个希望:希望卫生一线管理者在基层医疗事业建设中起核心作用,尽快适应新医改需求,适应时代和政策需要;希望政府积极调整理顺医疗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希望医疗工作者用好这批珍贵的设备;希望城步借势高飞,医疗水平上新台阶。
  杨博理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县30万人民,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城步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科学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卫生工作,把卫生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好。今天,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把爱心之桥架设到了城步,为苗乡人民送来了先进技术和医疗设备,对于我们贫困山区,对于落后的基层医疗卫生是“旱降甘霖”和“雪中送炭”,这将极大提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整体服务功能,推动城步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他强调,一定要迅速把这些设备配送到各医疗单位,尽快发挥先进技术和医疗设备的作用,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用最优质的服务回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对我们的援助。同时,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持优先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关爱城步人民的健康,关心城步卫生事业的振兴。
  此次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城步的医疗设备包括电灼光治疗仪、电热低频复合治疗仪、电子阴道镜、臭氧治疗仪、妇科综合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电子内窥镜、人工光照补钙仪、血糖检测仪、高频治疗仪、微压氧平衡舱、空气压力治疗仪、中药薰蒸器、心电图工作站、动脉硬化检测仪、经颅多普勒、尿液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生化分析仪、DR、彩超等,这些医疗设备将用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缓解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基金会下一步还将免费向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提供技术培训,确保医务人员能单独使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