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云南省医疗扶贫基金会积极开展医疗专项帮扶

发布日期:2016-01-20 09:5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日前,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暨医疗扶贫基金会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云南省医疗扶贫基金会给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龙陵县等多个县(市)的妇幼保健计生院、县医院等捐赠救护车18辆、中医中药透药治疗仪51台、便携式彩超1台。
  2009年云南省成立医疗扶贫基金会,至今全省共建立16个医疗扶贫示范县、2个示范市和3个示范医院。该基金会以“爱心100工程”为载体,针对不同级别医院的需求开展透析援建,目前已援建透析中心11个,受益患者达1200多人。2013年以来,开展“幸福工程”项目,累计向昆明、文山、红河、保山等州市(县)基层卫生院、计生站捐助了1.1亿元的医疗物资,专门用于治疗相关妇科疾病,使项目所在地的农村妇女广泛受益。
  5年多来医疗扶贫基金会为云南省贫困群众提供医疗专项扶持,对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有积极作用。截至去年底,共收到企业援助的医疗物资等价值4.3亿元,这些善款、物资都及时用到了各扶贫项目当中。仅2015年,基金会向广南县医疗卫生系统捐助了2123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对医技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同时,与该县政府达成医疗服务设备扶持计划,项目金额达81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