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成立

发布日期:2016-01-29 10:00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作者:晋绥基金会
  1月27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成立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琼瑶文化基金何琇琼女士及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等出席。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20余年来,秉承支持教育、服务教育的宗旨,鼓励善行、传播爱心,积极倡导“向上、向善、向前”的道德追求和社会风尚,积极凝聚社会力量,有力地支持了上海教育事业的发展。本次成立的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旨在加强青年学生诚信教育,鼓励原创;弘扬慈善文化,积极帮困助学。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表示,此次与琼瑶女士携手设立琼瑶文化专项基金,对于引领诚信的社会风尚、支持推动大学生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并进,助力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基金会将坚持规范运作,不负捐赠者重托,以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推动鼓励学生原创、积极倡导诚信搭建平台,推进文化教育和两岸文化交流。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各方的努力促成此次琼瑶女士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合作。成立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这不仅体现了琼瑶女士的文化理念和社会责任,也体现了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贯坚持的“聚财汇智、促善育人”基本宗旨。上海市教委欢迎更多的社会人士共同关注上海教育,携手共同倡导诚信友善精神,在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人士表示,在两岸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的成立,将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推动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