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启动肿瘤患者救助项目

发布日期:2016-02-02 13:4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日前,浙江省癌症基金会的肿瘤患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浙江省癌症中心主任毛伟敏教授说,“病来如山倒”,这句话既包含了疾病对人体的破坏力,也包含了疾病对家庭的破坏力。肿瘤是一个大病,为了最大限度地帮助部分家庭无力支付医药费用的问题,让部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得到缓解,浙江省肿瘤医院决定成立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以此促进浙江省癌症公益事业的推广,救助有困难的癌症患者,为癌症防治工作提供公益性支持。
  此次项目的第一位受益者是一名患有罕见胸膜恶性肿瘤(腺泡状横纹肌肉瘤)的15岁男孩,该患者得到2万元的医疗救助金。据浙江省肿瘤医院专家透露,该患者是一名在读高二学生,于2015年9月22日因身体不适请假回家休养,10月初就被诊断为胸膜恶性肿瘤。浙江省肿瘤医院专家表示, 该病非常罕见,患者已先后在当地医院和浙江省肿瘤医院治疗数次。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基金会目前已募集到600多万元善款,浙江省籍或者在浙江务工超过3年以上的外地低保户或贫困癌症患者,都可以申请。(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