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福建省环三都澳区域绿色发展基金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6-02-03 11:02    来源:东南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2月1日,福建省环三都澳区域绿色发展基金会在宁德市山水大酒店成立,福建省首个环保类地方性公募基金会今天正式成立。
  福建省环三都澳区域绿色发展基金会由福建省民政厅登记管理,以广泛动员社会民众关心和支持环三都澳区域的环境保护事业为宗旨,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环三都澳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注环三都澳区域内的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宁德市政协原副主席、省环三都澳区域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峰雪表示,绿色发展是当今时代的发展潮流,基金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宁德市保护环境的社会基础和民间力量,提高社会、企业、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行为,协助和配合政府推动环境保护工作,为宁德的环保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该基金会将为热心环保人士提供交流平台,欢迎更多的环保志愿者加入基金会中,出谋划策、交流联络、反映情况。尤其对民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尽职履职。基金会将积极参与企业环保措施落实过程中的跟踪督促,努力扩大基金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为宁德的山更青、水更绿,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在基金运作过程方面,省环三都澳区域绿色发展基金会突出公益性的目标,一方面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积极承接政府委托以及其他各类公益环保项目;帮助和扶持企业转型升级,资助企业对污染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等。另一方面结合非盈利事色发展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业的特点,强化公益营销的理念,积极扩大基金品牌效应,多方扩大募集资金规模,合法有效的开展和运作,推动基金会健康持续地发展。(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