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科普公益边境行”

发布日期:2016-04-11 12:02    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基金会子站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6年4月5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组织、实施的“科普公益边境行”活动在祖国“东极”抚远市的抚远第一小学如期举行。
  抚远市第一小学校长王丽霞主持活动仪式,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和抚远市政府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郭峰代表基金会与抚远第一小学签署了“互帮互建合作协议”,并向抚远第一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机器人科普教育器材、水下机器人竞赛器材和3D打印机用与支持学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及竞赛。黑龙江守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忠信现场为10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奖学金。活动仪式结束后,哈尔滨工程大学刘文智教授为抚远第一小学100余名师生传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水下机器人科普课,并为小学生进行了水下机器人竞赛示范表演,受到了师生们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爱心支教边境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第一站已于2015年在黑龙江省漠河县扬帆起航。今年的科普公益项目的实施为我省龙江边陲小镇的学子们带去了福祉,充分彰显了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更是落实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项目工作的具体体现,吹响了我省高校基金会走出校园做公益的号角。(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