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成立小小卫士基金

发布日期:2016-04-14 12:3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4月10日,小小卫士基金成立暨2016公益植树活动在北京国际森林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原林业部副部长、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刘于鹤为基金揭牌。
  小小卫士基金是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起设立的专项基金,以传接生态守护卫士的接力棒为愿景,专注于针对青少年的公益宣传教育、公益活动、公益演出三大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公益的传接者和生态保护的传播人。“保护生态环境是大家的责任,植树应该从每个人做起。希望通过小小卫士基金,让小手牵大手,共同为绿色家园作一份贡献。”基金发起人之一朱青阳说。
  植树活动包括种植碳汇林、认知植物、描绘大自然、了解体验森林疗养等项内容,来自50个家庭共200多人参与。“植树很难,树种好了就要好好爱护它,为地球增添一份绿色,环境也会越来越好。”虽然只有7岁,但白众恩小朋友却已在用行动履行着自己的承诺。“参加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能够从小培养孩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从身边做起,为维护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白众恩的母亲崔颖告诉《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小小卫士基金是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第一个主要面向青少年的公益项目平台。我们郑重承诺,将切实管好用好小小卫士基金的公益捐款,同时也坚信小小卫士基金一定能够以其独具特色的公益活动,营造出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公益品牌,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和认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秘书长苏宗海表示。
  本次活动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主办,北京林学会、北京星光唯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纽约电影学院、北京富布斯影业有限公司支持。演员朱时茂、音乐人小柯、歌手谭晶等嘉宾参加活动。(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