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班开讲

发布日期:2016-04-19 11:1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5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交通学院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
  据了解,此次全脱产乡村医生全科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山东省红十字会协办,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具体承办,共培训15天(4月15日-29日),此次培训共有111名乡村医生参加。为保证这次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按照“方便适用、多科兼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在培训内容的选定和授课老师的选择等诸多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对培训班15天的授课内容做了合理的安排。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临床一线骨干、专家进行授课,为基层医生进行一次包括医疗卫生政策、临床常见疾病诊治及合理用药、应急救护技能和知识、肿瘤筛查与管理、传染病防控、体格检查等全面系统的规范化培训。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进行现场观摩、见习,让学员们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提高治病救人的技术技能,回到本职岗位后更好地为农民朋友提供医疗服务。(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