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重庆市总工会成立温暖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6-04-20 10:51    来源:中工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4月14日,重庆市总工会设立的温暖基金会正式成立。该基金会以“救助困难职工、服务广大职工、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为宗旨。市总出资500万元作为注册资金。
  当天召开了重庆市温暖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基金会理事长万晓涛表示,将着力搭建平台、不断拓展渠道,根据不同行业、区域积极吸纳成立基金会下属子基金、分基金、专项基金,大力开展资金项目捐赠、资助活动,广泛募集社会资金,策划实施公益项目,力争今年筹集资金200万元以上、物资设备3500万元以上。
  据重庆市总有关人士介绍,基金会的成立,将打破过去工会筹集帮扶职工资金渠道和手段单一的局面,拓宽社会化募集资金的渠道,引导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互助慈善事业,更广泛更直接地服务职工和职工家庭。
  据介绍,目前,基金会已与部分爱心企业进行沟通协商并达成合作意向。武汉至臻永正科技有限公司即将通过基金会开展“情系教育、感恩回馈”的公益项目合作。该公司将在重庆市温暖基金会下冠名设立“永正教育基金”,承诺从2016年起每年出资不少于40万元用于基金会的有关公益项目,重点资助重庆市因病致贫的困难教师;实施“助力教育信息化项目”,该公司无偿提供价值不少于3000万元的信息化教学专用设备,受益学校在1500所以上。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表示,要发挥好工会资金、政府资金的示范带动作用,挖掘开拓潜在的慈善资源,创新募捐形式和途径。特别是突出抓好公益慈善项目库建设,以项目带动宣传、以宣传促进筹资、以筹资引进项目,推动帮扶救助工作可持续发展,实现由零散募捐向依托项目筹资、从依靠基金会自身筹资向依托社会力量筹资的转化。(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