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成功举办首个“生命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6-04-25 10: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晋绥基金会
  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日,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在戈萨国际青年旅舍举办了首个“生命读书会”,畅游阅读的海洋,分享读书的乐趣,感悟生命的意义。
  读书会分享的第一本书叫《她们知道我来过》,书中内容与鹤童多年从事的临终关怀事业不谋而合。自创体操的郝奶奶、电话奶奶、百岁奶奶和终生难忘的“俄语奶奶”等故事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位分享者说:“她们是世上最无助的一群人,八十岁以上、身体极度衰弱,许多人老年痴呆,甚至没有记忆和理性,最重要的是,她们没有未来,她们似乎就是等待死亡的人。但她们是有生命的,有生命,就该留下痕迹。一个人,在生命的尽头还能表现出一些东西,就是精华。这些精华,她们自己无法留下,作者替他们留下。”
  此外,读书会还陆续推荐了《一片叶子落下来》、《小伤疤》等书。虽是童话类书籍,却直通心灵,给人们以生命的震撼。
  在分享会上,与会者还响应鹤童的号召,愿意用心去阅读、品味生命,投身公益事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奉献爱心,用温暖呵护临终患者,陪伴他们走完生命的最后旅程,让临终患者安详、舒适、有尊严地离开人间。(本站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