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益捐赠 » 公益新闻 »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30年募款4亿元

发布日期:2016-04-27 12:49    来源:《文汇报》    作者:晋绥基金会
  来自国内外各界公益慈善爱心人士近300人昨天相聚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喜庆上海宋庆龄基金会30华诞。据介绍,30年来,基金会秉承宋庆龄的公益慈善精神,以妇女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积极开展与社会发展、社会需求相适应的各项公益活动,现有的近百个公益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日本、新西兰、南非等国家,直接受益人数达400万人次,累积募款4.01亿元,资助项目2.83亿元。
  同时,由上海瀚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瀚叶公益基金”成立签约仪式昨天举行,公司将出资5000万元,交由第三方理财机构进行管理,所得净收益全部用于推动“农民创业接力棒”项目。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是由宋庆龄所创办的中国福利会于1986年发起成立的一家公募基金会。宋庆龄是中国慈善事业的先驱,她在70多年前倡导的“救济不是施舍”“助人以自助”等理念,对当今慈善公益事业依然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目前,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初步完成了从传统的体制内基金会,向融透明、治理和创新于一体的现代化基金会的基础转型。2015年基金会首次进入福布斯透明指数排行榜前20位;并连续5年在中国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排行榜并列第一位。(本站编辑:刘畅)